找飯店
Hotel.com.tw旅遊王訂房
宜蘭童玩節訂房專區

羅東林業文化園區(羅東林場)

自然生態池(貯木池) / Eva隨手拍

地址:

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18號


● 營業時間:
◎ 園區:06:00-19:00
◎ 展示館(森產館、森活館及竹屋):9:00-12:00、14:00-17:00,週一、二休館(如遇國定假日則順延一天),農曆除夕及初一不開放。

● 連絡電話:03-9545114
羅東林業文化園區位於宜蘭羅東鎮,園區佔地面積約16公頃,前身為太平山林場製材、貯木以及辦公廳舍的所在地。此林場曾是台灣三大林場中最大的一處,在林業活動逐漸式微後,羅東林區管理處為保留百年林業文化,特地於93年開始積極整建內部、轉型為森林遊樂區,直至98年園區才正式開放。

園內的貯木池為過去伐木時期用以貯放高級木材的水域場所,現在也逐漸成為生態景觀的一部分,每當晴空萬里時,水面和藍天白雲相互相映,景緻美不勝收令人流連忘返。園區沿著貯木池鋪設了步道供旅客遊覽園區,許多在地人也喜歡到此運動、散步。由於園區附近便是羅東火車站,週邊有鐵道經過,因此幸運的朋友可以近距離看列車倏地經過喔!
+

推薦住宿

伯斯飯店

伯斯飯店

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一段366號
訂房
2,576元起
葳格行旅

葳格行旅

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三段61號
訂房
2,580元起
HOFIVILLA和風飯店

HOFIVILLA和風飯店

宜蘭縣頭城鎮宜三路一段56號
訂房
3,840元起

交通資訊

【大眾運輸】
1. 火車:搭乘台鐵至羅東火車站,出前站後直行,右轉中正北路口,沿路行走約1000公尺可達(步行約20分鐘)。
2. 公車:搭乘國道客運至羅東轉運站下車,步行至羅東火車站後站穿越至前站,直行至中正北路口右轉,沿路直行約1000公尺可達園區(步行約20分鐘)。

【自行開車】
國道5號:於羅東交流道下→右轉196縣道→進入羅東市區→右轉中正北路行約50公尺,即可抵達。

鄰近景點

羅東夜市
中興文化創意園區
玉兔鉛筆學校
台灣足鞋健康知識館
博士鴨觀光工廠
羅東運動公園
羅東文化工場
畫框博物館
宜農牧場